類型 : 知識
2017-02-21
☞漂亮有名的彩鑽那麼少,到底去哪才能看到?

漂亮有名的彩鑽那麼少,到底去哪才能看到?

2017-02-15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

 

一般人很少有機會親眼目睹世界名鑽的風采,而好消息是,就在現在(2016年12月16日~2017年3月19日),參觀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遊客就會看到三顆非常罕見的彩色鑽石:一顆 30.03 克拉的濃彩粉紅色鑽石,一顆 2.83 克拉的花式深灰褐色藍紫鑽石和一顆 1.64 克拉的豔彩紫鑽,均租借自紐約彩色鑽石公司 L.J. West,用以舉行名為“Diamonds: Rare Brilliance”(鑽石:珍世璀璨)的展覽。

 

名為 Juliet Diamond(茱麗葉粉鑽)的大型粉紅色鑽石由一塊產自南非的 90 克拉原石切割而成,鑲嵌在飾有 98.70 克拉鑽石的項鍊上,這些無色鑽石採用圓形明亮式、梨形和馬眼形切工,顏色等級為 E 和 F,淨度為 VVS。在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

 

 

在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的這顆 1.64 克拉墊形切工蘭花豔彩紫色

鑽石是迄今發現的少數紫色鑽石之一。SI2淨度,由RioDiamond切磨拋光。展覽時將鑲嵌成戒指陳列。

Victorian Orchid Vivid Purple-維多利亞豔彩紫色鑽石

 

這顆 2.83 克拉的橢圓形阿蓋爾紫羅蘭鑽石 (Argyle Violet) 是2016 年阿蓋爾鑽石招標會的標誌性鑽石。是澳大利亞阿蓋爾礦場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紫色鑽石,原石重達 9.17 克拉.2016年11月,L.J West Diamonds的總裁Larry West在阿蓋爾的投標會上競得了Argyle Violet,他對此次展覽抱有很大信心:“沒有人見過這樣的鑽石,我認為讓它們進入公眾的視野非常重要。它會使得彩鑽更為真實,而不僅僅只是一個傳說故事。

 

1642 年,法國探險家兼珠寶商塔維密爾在印度西南部首先得到了這塊巨大的鑽石,品質為 112 克拉。法國成國王路易十四命人將這顆藍色鑽石琢磨, 品質減為 69. 03 克拉,現收藏於美國華盛頓的斯密森博物館。圍繞霍普鑽石有一系列離奇又富有神奇色彩的傳說,傳說中該鑽石的擁有者都會有厄運的降臨。正是這些傳說,使其成為了彩色寶石中最著名的品種。希望之星(霍普鑽石)

 

 

神像之眼鑽石(Idol's Eye),是一顆扁平的梨形黑鑽石,大小有如一顆雞蛋。"神像之眼"重70.2克拉。傳說它是喀什米爾酋長交給勒索拉沙塔哈公主的土耳其蘇丹的"贖金"。

 

為了破除傳說中的詛咒力量,神像之眼被分割成三塊,輾轉被民間收藏家收藏,直到1990年才在紐約的拍賣會重現。

【高雄店】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03號
07-7905888
高市府當許證字第0045號
【免 費 服 務 電 話】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號
04-23770123
中市府警刑證字第0066號
0800-661100
OK質借所-萬泰當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Okpaw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zhan-y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