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知識
2017-05-05
☞【珠寶課堂】從寶石到首飾

【珠寶課堂】從寶石到首飾

2017-05-02 專業展會策劃運營

 

很多珠寶消費者對珠寶首飾是如何製作出來的感到好奇,你可能逛過很多珠寶店,但你肯定不清楚珠寶從設計到出品的整個過程。今天就來給各位簡單介紹一下一件首飾製作過程中一些重要環節。 

 

第一步:與客戶進行溝通,繪製首飾設計圖

要設計出客戶所需的首飾溝通是必不可少的,溝通後設計師會根據顧客的要求出幾款設計圖供顧客挑選。

 

 

 

 

第二步:精確掃描寶石

對於來石定制的客戶,要先進行寶石掃描,以獲取精確的尺寸,刻面分佈和3D結構數據。設計師在CAD起版階段可以方便的調用該模型,進行排石定位和虛擬裝配等設計。

 

第三步:設計師製作3D模型

這個時候就可以製作3D模型了,不過這一步一定得精確模型的尺寸,否則鑲口或者圈口大了小了都是很麻煩的。

 

 

第四步:3D打印首飾蠟模

3D模型做好了就得打印蠟模了,這一步是機器完成,只要模型沒問題不需要太操心。

 

第五步:失蠟法鑄造

有了蠟模就得鑄造了,首先將打印好的蠟模型一個個的焊接在蠟樹上,蠟樹放入磨俱中,倒入石膏,高溫將臘融化,從底部流出,就形成了臘膜空隙,再將金屬融化成液體,然後倒入模具中,金屬會填滿臘流走後的所有空襲,最後將鑄造好的戒指樹刷洗乾淨後一個個剪下來進行打磨。

 

第六步:首飾執模

在首飾製作過程中,執模工序是一道重要的工序,首飾鑄件執模不好將直接影響首飾的質量。執模的主要工作就是修飾、修補工件缺陷,工件整形、焊接或者打字印,粗打磨飾件表面,為下道工序做好準備。

 

第七步:寶石鑲嵌

珠寶鑲嵌工藝是一門技術要求很高的技藝,這一步驟格外重要,在固定時必鬚根據各類寶石的硬度來用力,在使用鉗具時用力務必均勻,如用力過大,會損壞寶石;用力不夠,可能固石不牢,容易鬆脫。

 

第八步:拋光及清洗

對金屬表面和細節部分做進一步的拋光處理,部分首飾需要對錶面電金處理,使其表面更加光滑!

 

 

第九步:質量檢測

對做完的珠寶進行檢查,不合格還要退回前面的工序再重新製作!

珠寶變身美麗的過程,我們看到的是珠寶首飾的光耀閃亮,其實每一件珠寶首飾都要經過諸多過程,設計、製作、打磨、拋光等等,這些步驟每一項都要精細的操作,一件美麗的珠寶不僅凝聚著珠寶設計師和工藝技師的心血,嚴苛的工藝質量體係將保證每件首飾都是完美的作品。

【高雄店】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03號
07-7905888
高市府當許證字第0045號
【免 費 服 務 電 話】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號
04-23770123
中市府警刑證字第0066號
0800-661100
OK質借所-萬泰當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Okpaw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zhan-y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