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知識
2017-06-05
☞翡翠蛋面為何如此之貴?

翡翠蛋面為何如此之貴?

2017-05-31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翡翠蛋的價格比較低,比起取料要求嚴格的手鐲,小個頭的蛋似乎更容易加工出來。真的隨隨便便一塊翡翠原料就能做出好幾個蛋嗎?

 

翡翠蛋的市場價格君晃著大腦袋說,非也非也。

別以為蛋個子小好欺負,要磨出一個好的蛋卻不容易。一塊蛋原料做好了可以有很高的價值,取不好甚至會虧本。

 

一般情況是,賭石者在入手翡翠原石時會先想做什麼才能利益最大化,開石做蛋往往是最後的選擇,而且用作蛋的料子一定是最好的。蛋中又以戒面最為珍貴。

加工戒面的過程看起來簡單,實則不然。因為每一塊料都是獨一無二的,要使戒面的顏色和透明度效果最佳、瑕疵和雜質最少,都需要加工者的經驗的細緻。

 一塊極大的原石,經常在最後只能得到一顆小小的戒面,其它部分全變成廢料。

 

 

收藏翡翠戒面主要看什麼呢?顏值即正義

 

顏色純正、透明度好、亮度高的翡翠戒面自然是上上之選。如若不能兼顧,顏色純正為基本要求,除非有特殊審美。

此外,綹裂、白棉、黑點等問題在花件、手鐲、珠鍊上都是很正常的,但在戒面上則被視為缺點。

 

身材很重要

 

一顆優質戒面要求形態飽滿,做工規整,對稱性良好。底面不平整或左右不對稱,會降低它的價值。

 

 

另外,具有一定的厚度及弧度的戒面,其光學效應比相對扁平、厚度薄的戒面要好。有時為了使翡翠通透一些,採用挖底的工藝來加工戒面,但同時也因厚度的減薄而影響了翡翠本身的價值。

一般來說,兩面雙凸形的戒面為好,平底次之,挖底越多、戒面越薄則價值越低。

總結起來,長、寬、厚度比適中且戒面呈雙面凸形,則稱得上大小比例合適,或稱“品像好”。

翡翠蛋麵凝聚著翡翠的精華

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通過貴金屬鑲嵌成戒指項鍊 耳釘耳墜 或是低調奢華 或是雍容貴氣

萬里挑一的一小顆卻彰顯了翡翠的絕代風華

 

不妨一起來欣賞~

2016蘇富比春季拍賣會上的頂級蛋面翡翠

        

【高雄店】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03號
07-7905888
高市府當許證字第0045號
【免 費 服 務 電 話】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號
04-23770123
中市府警刑證字第0066號
0800-661100
OK質借所-萬泰當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Okpaw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zhan-y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