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知識
2017-06-08
☞經過切割,有著鑽石光澤的珍珠您見過麼?

經過切割,有著鑽石光澤的珍珠您見過麼?

2017-04-17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

 

珍珠以圓為美   柔和美麗的珠光是珍珠特有的光澤  但是經過切割  有著鑽石光澤的珍珠您見過麼??

格華真珠(Hanashinju),在日語中的意思就是如花朵般盛開綻放的珍珠。即施予鑽石刻面後的珍珠光澤如同鑽石般華麗耀眼,因此命名為“華真珠”。她的故事,還要從小鬆一男——日本鑽石切磨大師說起。

格華真珠(Hanashinju),在日語中的意思就是如花朵般盛開綻放的珍珠。即施予鑽石刻面後的珍珠光澤如同鑽石般華麗耀眼,因此命名為“華真珠”。她的故事,還要從小鬆一男——日本鑽石切磨大師說起。

 

 

 

在日本,每一位日本女性都擁有著一串珍珠,但是除了婚喪喜慶之外卻很少配戴。

抱著希望能讓更多的女性能像配戴鑽石彩寶般地配戴珍珠的想法,他花了10年的研發,於1992年世界首創在珍珠表面應用鑽石切割工藝,造就出史上第一顆鑽石刻面珍珠。當此工藝成功應用在珍珠上時,似乎能窺視珍珠內部的神秘美感,成為超乎想像的新珍珠美學。

 

 

 

 

隨著珍珠的不同形狀、珠層厚度,沒有兩顆華珍珠能夠切磨的一模一樣。每一顆華真珠大約可有180-200個刻面,每一顆都需要經過人手細緻的拋光處理,才能呈現晶亮無暇的刻面。

 

 

 

 

小鬆一男的創新也給他帶來了許多榮譽:

 2009年日本最有權威的創作獎“ものづくり日本大賞”中獲得最高榮譽的內閣總理大臣獎,並且受邀至總理官邸中由當時的總理親自頒發此獎項。

 

2009年美國寶石切割競賽中發表嶄新的華真珠作品,並獲選為該競賽第一名的殊榮。(這也是史上第一位日本人在該獎項中奪得第一名)

 

 

常有人會質疑,是否有瑕疵、不夠完美的珍珠才會被用來打磨切割,除去瑕疵部分,提高身價?

小松先生說:正好完全相反!有瑕疵的珍珠,代表它的珍珠層的結構不夠完整或是厚度不夠,一經打磨後,瑕疵不但無法消去,在有如開窗的打磨面下,反而更清楚。

 

因此能夠被挑選做為華真珠的,品質要求並不亞於一般的高等級珍珠。

 

對於將刻面珍珠做成珠寶,我們就不得不提俄羅斯的著名珠寶設計師Ilgiz Fazulzyanov。他是一位刻面珍珠的忠實擁護者,在他和英國品牌Annoushka合作推出的Ilgiz for Annoushka系列中,我們就見到了很多刻面珍珠的身影,結合精湛的琺瑯上漆工藝,惟妙惟肖地展現了靈魂深處的美感。

 

 

如今,刻面珍珠嶄新的外觀,給現代人視覺上震撼的衝擊,極大滿足人們求新、求異的審美。

看完你是不是打算充實一下你的首飾盒呢?

【高雄店】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03號
07-7905888
高市府當許證字第0045號
【免 費 服 務 電 話】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號
04-23770123
中市府警刑證字第0066號
0800-661100
OK質借所-萬泰當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Okpaw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zhan-y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