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知識
2017-09-25
☞消費趨勢:翡翠正成為年輕人消費的新時尚

消費趨勢:翡翠正成為年輕人消費的新時尚

來源:2017-09-21 經鼎玉文化

 

 

 

翡翠,作為玉石中的佼佼者,一直深受人們喜愛。在人們的認知裡,翡翠往往是上了年紀的人才適合佩戴的飾品,尤其是對於女性而言。這是由翡翠的溫潤、內斂,和相對傳統典雅的設計,與沈穩大氣的長者更為相符,而年輕人卻更加喜歡張揚獨特的緣故。

 

 

 

但不知何時,翡翠開始在年輕人之間悄然流行了起來。那麼,是什麼讓年輕人也愛上了翡翠呢,原因有以下幾點:

 

1. 個性化--年輕人,最是標榜個性,喜歡與眾不同,這一點,和翡翠自身的特性不約而同。眾所周知,翡翠不僅儲量有限,且由於結構的特殊性,每一塊都是獨一無二的,再經玉雕師的獨家設計,更是限量版中的限量版。可以說,翡翠的獨特性,對年輕人有著莫大的吸引力。

 

 

 

2.  創作團隊年輕化--隨著時代的變化,更多80後90後的年輕玉雕師正在登上舞台,成為玉雕師群體中的主力,也許和成名已久的大師相比,他們在閱歷、技藝方面還有諸多的不足,但關於創作的想像,卻往往有獨到之處。他們成長在日新月異的環境下,傳統的玉文化,和新時代的潮流在他們這裡產生著碰撞,繼而反映在他們創作態度和作品上,他們敢於顛覆傳統,大膽創新,表現自我,這些都使得他們的作品,往往能和年輕的消費群體產生更多的共鳴。

 

 

 

3. 產品風格年輕化--

其一,內容產品,引入IP概念。在上周剛過去的2017深圳國際珠寶展會上,“IP”概念已然引入珠寶行業,成為展會的一大亮點。由於玉雕題材的單一性,和相互模仿,弱化了翡翠的獨特性和唯一性,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賦予產品更多的內容價值無疑是最好的辦法。

而以IP形式進行設計的產品,即屬於內容產品的一種,通過打造虛擬形象,以更好的詮釋產品的文化內涵,在顛覆傳統設計局限的同時,迎合了新生代的差異化消費需求。

 

其二,二次元風興起,Q版玉雕廣受歡迎。

除了內容產品外,二次元風格的產品也是吸引年輕群體的一大利器。

 

 

二次元,簡單的來說,就是以小說動漫等形式存在的事物,隨著各大IP小說動漫的影視化,掀起了一股二次元的潮流同時,也給許多設計師帶來了更多的創作靈感。其中,又以Q版的卡通人物形象最受歡迎,如齊天大聖等。其實,二次元對於玉雕師來說並不陌生,寶寶佛就是一例,不過隨著二次元的興起,這一風格得到了更多的拓展和認同,創作風格的年輕化,使得翡翠產品更符合年輕人的品味。

 

 

4. 鑲嵌工藝結合,演繹翡翠新時尚--隨著年輕人逐漸成為消費人群的主體,翡翠的流行趨勢也在悄然轉變,將傳統與創新結合的翡翠飾品,在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同時,必將成為新的流行時尚。

 

以下讓我們來欣賞創意鑲嵌作品~~

 

 

【高雄店】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03號
07-7905888
高市府當許證字第0045號
【免 費 服 務 電 話】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號
04-23770123
中市府警刑證字第0066號
0800-661100
OK質借所-萬泰當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Okpaw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zhan-yang.com.tw